添加Swap分区解决Linux内存不够用的问题

Scroll Down

来源:NanCheung`s Blog
链接:https://blog.nancheung.com /archives/125625
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
我的搬瓦工19刀的小鸡内存太小了,我在上面搭载了很多服务,512M的内存分分钟就要爆满。

因此,需要扩大服务器的内存。但是我们都知道内存是购买服务器的时候就定死的配置,无法更改了。所以这里我们就需要用到Swap分区了。
经过我的查看,搬瓦工已经自带了一个132M的swap文件,路径就是/swap。但是132明显不够,所以我打算再新增一个swap。

什么是Swap分区?

Linux中Swap(即:交换分区),类似于Windows的虚拟内存,就是当内存不足的时候,把一部分硬盘空间虚拟成内存使用,从而解决内存容量不足的情况。

因此我们知道了,我们可以把用不着的一部分硬盘划分成虚拟内存,当真实内存不够用时,就可以使用我们的Swap分区,来达到扩充内存的作用。

怎么添加Swap分区

前提:一切都在root权限下进行。

1. 新增一个Swap文件

使用dd命令创建swap文件:

dd if=/dev/zero of=/root/swapfile bs=1M count=1024

这个命令在/root目录下生成了一个文件,名为swapfile,大小为1024M。

2. 设置交换分区文件

将第一步中创建的文件指定为swap分区的文件

使用mkswap指令建立交换分区

mkswap /root/swapfile

3. 激活交换分区文件

使用swapan命令激活交换空间

swapon /root/swapfile

到了这一步swap分区已经生效了,但是重启机器后就会失效,所以我们下一步就是让他开机自动挂载swap分区

4. 让swap分区系统开机时自启用

打开/etc/fstab文件,
新增一行:

/root/swapfile swap swap defaults 0 0

5. 大功告成。